close

見鬼去吧,什麼終將逝去的青春,我賭一次永恆 ---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辛夷塢

艷陽熾盛,小寒與我並肩走在被陽光曬得差點沒著火的柏油路上。
小寒,一個靦腆,想法奇特的成熟男孩。跟我一樣是個準高三生,一樣為了夢想而追逐學測,一樣地跟我懷疑著世界的定論。
「老闆,我要一杯仙草奶凍加一顆奶油球。」像這種開在戲院旁邊又附有電影優待票的飲料店最好賺了。
「可是……妹妹,你的嫩仙草……。」
「啊!仙草奶凍原本就有加奶了是吧!!」有點丟臉。
「好,不好意思,不用奶油球了。」我吐吐舌頭,望著身旁的小寒,他給了我一個小寒式的標準微笑。
「好啦,還有很久電影才開始耶。不然我們附近逛逛好了。」走吧走吧,我深吸了幾口得來不易的戶外新鮮空氣。有點單純,有點美好的小鎮。
「欸,小寒我跟你說哦,啊,可是好難說哦...」小寒有種魔力,總是會把很多話跟他講,沒有壓力,更不用擔心,他鐵定會好l好的保守屬於我們的故事。
「你有整整一個小時可以說耶。」小寒悠哉的說。
這個世界很奇怪,有時候你已經為了某件事覺得夠煩了,偏偏一定又會有更多事喇在一起讓你更煩。
最好還是友情愛情一起找上門來,就夠有你受的了。
「如果把人的關係,這樣....那樣...給分個幾級,小寒你幫我分分看。」
「聽你這麼一說我想起國中的時候,綜合課好像有在討論人際關係,叫我們定義自己的生活圈裡,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等級 」l
「我好像也有上過類似的活動耶。但是怎麼分啊。」
「 叫我們定義自己的生活圈裡,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等級,好像有分什麼普通會員,黃金會員,VIP會員的。」
「太好笑了吧這個,哈哈哈哈哈。」
「會嗎?我覺得滿實際的啊!」
「是哦,就是感覺哪裡怪怪的。」
後來,我好像懂了。就跟綠色GDP一樣,上公民課的時候,老師說,: GeGDP = GDP - 資源耗減成本 - 環境降級成本。我想了很久,有哪邊很奇怪。再一次複習中,我終於知道了,環境破壞的成本怎麼用數字計算啊!
拉拉雜雜的,小寒聽了我講了一堆不明所以的事。我是如何跟書能起了爭執,然後對自己感到懷疑。
「那個誰啊,叫我要說清楚!我自己都不明白了是要怎麼說清楚啊!」
「也是呢,也不能怪你啊。」
有時候,只要這個世這麼個人懂你一秒鐘,你就很滿足了。
電影很爆笑,有一種平凡的感人,有點靠北,有點豪小,但是觸碰到了人心。
我們在追求著什麼,這個問題回答起來誰都言不由衷。追求學測嗎?這個想法對我來說有夠膚淺。給我一點平實的感動好了,所有的快樂的眼淚和悲傷的眼淚,都在笑聲裡消逝。
每個人都如此的平凡,卻都是英雄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天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